潇瑶Phoenix

原号潇瑶Louisa,咸鱼画手写手一个。

31

沢田纲吉揉了揉太阳穴,他觉得总是用彭格列和风纪财团合作这种理由把云雀强行留在彭格列是不是不太妥当,而且就因为这个理由他还要好说歹说,在条款上各种让步,云雀才勉勉强强愿意继续当这个云守。

“那就这样吧。”云雀恭弥在合同上签了字,沢田纲吉这才松了口气,就在这时几个孩子从外面走了进来。

“你们玩完了?”沢田纲吉问道,然后看了看,“莱昂呢?”

“已经跟着路斯叔叔回去了。”沢田时一回答。

这时六道鸦则是已经飘一般的贴到了云雀身边,探头探脑的张望着桌子上的东西,云雀瞥了他一眼,伸手揉了一把六道鸦的脑袋,他看了一会儿六道鸦问道:“你是不是有事要跟沢田纲吉说?”

“嗯?”六道鸦想了想,想起来了:“哦对,我不想去当花童。”

沢田纲吉震惊又疑惑的抬头看了一眼六道鸦:“为什么不去?”

“没好处。”六道鸦认真的点头了,沢田纲吉差点喷出一口老血,他轻咳了一声稳定了一下情绪:“你想要什么好处?”

“嗯……随便提吗?”六道鸦思考了一下回答,“彭格列有很多训练室吧?缺一间应该也没关系吧?可以拿一间专门给我们排练用吗?”

“……”沢田纲吉强忍住了扶额的冲动,但是这确实不是什么大事,不过就是要了一间训练室,他叹了口气,“可以。”

“谢谢叔叔!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去当花童啦!”六道鸦笑嘻嘻的挥挥手,沢田纲吉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脏话,这完蛋玩意儿真是跟他爸如出一辙的欠扁,会让人克制不住的想一个X BURNER轰他脸上。

“那,除了我还有别人吗?”六道鸦又问道。

“还有一个女孩,名字叫亚美。”沢田纲吉回答道。

六道鸦愣了愣,他发现自己印象里并没有叫这个名字的女孩:“我还以为会是小佑的来着。”

“并不是。”沢田纲吉说道,实际上他也曾经想过让山本佑去,但想到过去狱寺和蓝波关系并不是怎么好,虽然现在已经缓和了很多了,这种小事上狱寺也不会反对自己的意见,但沢田纲吉还是不想做一些让自己的朋友感到不快的事情。

六道鸦还在思考亚美究竟是谁,这时云雀说道:“没事的话,我要先回去了。”

“啊,好,云雀学长您慢走。”沢田纲吉点头道,云雀就转身离开,六道鸦也赶紧跟上拉住云雀的手,云雀好像愣了一下,六道鸦朝他露出了一个笑容,云雀叹了口气任由六道鸦拉着了,俩人来到了彭格列的停车场,云雀坐进了驾驶座,而六道鸦则是坐上了副驾驶,熟练的系上了安全带,云雀则发动了汽车。

坐到车里后,六道鸦扬着头想了半天:“亚美是谁啊?”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西蒙家族的。”云雀回答。

“西蒙家族的?”六道鸦眨眨眼睛,他忽然想起之前遇到的学校里的纪检部部长也是西蒙家族的,突然就很有兴趣,了然的点了点头,忽然又升起了好奇心:“妈,你和爸爸那时候谁当花童的啊?”

云雀愣了一下:“我们没有办婚礼。”

“咦?”六道鸦愣了一下。

“太麻烦了,我这么觉得,他也这么觉得。所以就没有那种东西。”云雀言简意赅的回答。

六道鸦知道自己爸妈的个性,因此也不难理解,他点点头,然后又想到了什么,笑得意味不明的问道:“是爸爸先求婚的对吧?”

云雀恭弥轻轻挑了挑眉梢:“他告诉过你了?”

“说过了。”六道鸦用手捧住自己的脸,云雀一看,这家伙脸上仿佛写了大大的“八卦”俩字,如果不是正在开车他真想给这小子的脑壳上来一下:“既然他都讲过了,就不需要我多赘述了吧?”

“我不能听妈妈再讲一遍吗?”六道鸦摆出了乖巧可爱的样子。

“……”云雀默默的翻了个白眼,他轻轻叹了口气:“不过是当时中了埋伏,情况稍微不是很理想……”

…………

云雀不是喜欢长篇大论的人,因此他讲的非常简单,没有像六道骸那样花里胡哨的描述,所以他很快就讲完了,等讲完再转过头去看六道鸦,突然发现这家伙一边听一边居然在手里用幻术幻化出了一片西瓜。

“……”云雀终于忍不住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伸出去给这家伙的脑袋上来了一下。

“啊!对不起我错了!”六道鸦丢掉了幻术变成的西瓜抱住了脑袋。云雀恭弥收回了手,这时云雀放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中间的手机有了短信提示,但是云雀在开车没法拿手机:“看一下谁。”

六道鸦伸手拿起了云雀的手机,云雀的手机有录入他的指纹,所以六道鸦也可以解锁,手机界面就是手机买来时的样子,简单的没有任何的装饰:“草壁叔叔发来的,问要不要他做晚饭。”

看到草壁的消息六道鸦才回想起来,今天六道骸和黑曜的人出去吃饭去了,家里没有人做晚饭,虽然草壁也会做饭,但他做的饭菜其实并不是特别合六道鸦的口味。

“我无所谓。”云雀道。

“我们出去吃吧?”六道鸦旁敲侧击的说道。

“去哪儿吃?”云雀问。

“我想吃牛排!”六道鸦大声的叫了起来。

“……”云雀顿了顿,“你跟他说。”

“哎!”六道鸦愉快的在云雀的手机里输入内容,点击发送,“需要导航吗妈妈?”

“不需要。”云雀说着就调转了车头开向了另一个方向,六道鸦点点头,然后把手机放在原来的位置然后端正坐好,云雀直接开到了一家装修看上去很别致的牛排馆前,他将车子停在停车位,六道鸦麻利的打开安全带开门下车,仰头张望着这家牛排馆:“哇哦。”

牛排馆里人头攒动,生意兴隆,看起来这家店的牛排确实很好吃,但是六道鸦总觉得云雀不像是会去刻意寻找好吃的牛排店的那种人,他有点好奇云雀怎么会知道这里有一家牛排店的。

此时云雀已经从车里下来,锁上了车后走到六道鸦身边示意他跟上,六道鸦赶紧跟上云雀,伸手牵住云雀的手,俩人进了牛排馆。

“欢迎光临,请问几位?”门口的服务员热情的打招呼。

“两位。M18号座位还空着吗?”云雀问道。

“诶?”服务员愣了一下,随即通过对讲机询问了一下,然后回答道,“还空着,两位请跟我来。”说着服务员领着云雀和六道鸦来到了二楼,M18号座位是个靠窗的位置,窗外正好可以看到一个小公园的一角,公园里有一个装饰用的小城堡,此时是夜晚,城堡上的装饰灯还有公园里的路灯都亮了起来,煞是好看。

实际上,俩人来到牛排馆了之后就吸引了周围其他食客的注意,云雀本身相貌就不俗,气质里带着一丝清冷,六道鸦继承了他七八分样貌,加上蓝汪汪的眼睛看上去更是可爱到不行,因此立刻就成为了餐馆里的焦点,只不过这俩人长得相似,一看就是有血缘关系,周围的女客人才忍住了凑过去问联系方式的冲动,但还是有意无意的往云雀那个方向瞥。

服务员递来了两本菜单,六道鸦伸手翻开了菜单,但云雀并没有去看菜单,只是拿起了服务员倒上的冰水喝了一口。

“哎?妈妈你不看菜单吗?”六道鸦疑惑的问道。

妈妈?!

六道鸦这一句话让周围一圈的客人都差点摔下桌子。

“我不需要。”云雀回答,“你别点太多,浪费食物。”

“好。”六道鸦点头,而云雀首先对着旁边等待的服务员道:“澳洲西冷牛排,七成熟,要蘑菇酱汁。”

“好的。”服务员记了下来,这时六道鸦合上菜单,放到桌子中央,“那我和妈妈吃一样的好了,嗯……我还想来杯饮料,妈妈有没有推荐呀?”

云雀愣了一下,见六道鸦对着他眨了两下眼睛,云雀无奈的叹了口气,对着服务员说道:“椰汁西米露,要冰镇的。”

“好的,请二位稍等片刻,马上就好。”服务员礼貌的微笑,随后转身离开,六道鸦则是双臂交叉垫在脑袋下面趴在桌子上看着坐在对面的云雀,最终还是带着一脸迷之笑容问道:“你是不是和爸爸来过这里?”

不需要导航就能找到位置,不用看菜单就点菜,甚至还有固定的座位,很显然这个地方对云雀来讲很特殊,以至于他如此的轻车熟路。

此时云雀心想,这八卦的毛病绝对是遗传他爸。

“嗯。”云雀点头。

“坐的也是这个位置?”六道鸦又问。

“是。”云雀承认。

“诶——”六道鸦直起身体端正的坐好,露出了一脸“我想吃瓜”的表情。

云雀有点后悔,他真应该随便找个牛排店把这小兔崽子给打发了,而不是带他来这里。但奈何六道鸦说到牛排店的时候,云雀脑子里跳出的第一个地方就是这里。

“这种事情应该让他告诉你。”云雀决定把这种给孩子切瓜吃的任务丢给六道骸。

“至少先告诉我是什么事呗?这样我才能考虑要不要听爸爸讲。”六道鸦说道。

“为什么?”云雀问。

“因为和妈妈有关的话,他一定会控制不住讲很久的。”六道鸦回答。

“……”云雀听完无奈的轻轻吐出一口气,他没有回答,只是抬起左手随意的拨弄了一下额角的发丝,六道鸦看着云雀这个动作有些不懂,但是他突然注意到云雀左手上不知何时已经换下了云属性指环,现在只有无名指上戴着一枚看上去无比简约的银色指环。

六道鸦露出了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那一刻他全明白了。

…………

吃完晚饭以后,云雀带着六道鸦回到了雾云宅邸,云雀换上了黑色的浴衣,六道鸦以一个人在房间里孤零零的好寂寞为理由,拿了吉他和谱纸坐到云雀身边。

不一会儿,走廊里传来脚步声:“我回来了。”

云雀放下茶杯站起来时,和室的门已经被打开,六道骸出现在了门口。

“回来了?”云雀问道。

“嗯。”六道骸笑着点点头,随后伸出了双臂想讨一个拥抱,云雀无奈的走上前,但是刚靠近一点他瞬间闻道了浓烈的酒气,云雀立刻嫌弃的退远:“你喝了多少?”

六道骸愣了一下,低头看了一下自己:“我没喝多少,是犬,我们好久没聚了,他一高兴,喝上头了。差点吐我身上,”六道骸无奈的摊手,“最后是被MM和千种抬回去的。”

“噗!哈哈哈哈哈哈!”六道鸦在旁边听完忍不住大笑出声。

云雀仔细打量了一下六道骸,看他的确不像是喝醉了的样子,这才没再多说什么,然后他瞥了一眼旁边坐着的六道鸦:“鸦,你该去睡觉了。”

六道鸦眨了眨眼睛,忽然心领神会,“哦”了一声之后麻利儿的抓起谱纸和吉他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父母的视野里。六道骸看着跑掉的六道鸦,把目光转向云雀,脸上勾出笑容:“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

“你想多了,他的确该去睡了。”云雀平静的回答,六道骸忽然往前跨一步贴近云雀,顺手关上了和室的门。

“你别靠近我!”云雀嫌弃的推了六道骸一下,后退了几步。

六道骸无奈的岔开话题:“今晚是草壁做的饭吗?”

“没有,我们出去吃了。”云雀回答。

“哦?去哪儿吃的?”六道骸问。

“城堡公园旁边的那个牛排馆。”云雀回答。

六道骸听完小惊了一下,然后轻轻的笑了出来:“你怎么带他去那里了?”

“他突然说想吃牛排……总之这是我第一个想到的地方,而且味道和价格也的确都还可以,所以就带他去了。”云雀总是言简意赅的把话说明白,忽然身边酒气变重,六道骸又一次靠近了云雀。

“Kufufu,那你有告诉他那家店的特殊意义吗?”六道骸不知何时摘掉了手套,伸出左手与云雀的左手扣在一起,俩人的无名指上都戴着一枚造型相当简单的银色指环。

“我不是你,我不会讲故事。”云雀白了六道骸一眼,“这种事情还是你去跟他说吧,我听说你好像很喜欢讲这些?”

“那小子跟你胡说了些什么吗?”六道骸一挑眉梢。

“从我对你的了解来判断,他没有胡说。”云雀认真的回答,然后再一次嫌弃的把六道骸推开,“去把你身上的味道给洗了!”

“哎,好好。那我就先去洗澡了。”六道骸无奈的被推远,朝云雀来了一个飞吻,然后快速的出了和室乖乖的去洗澡了。


tbc.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