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瑶Phoenix

原号潇瑶Louisa,咸鱼画手写手一个。

28

在班级展示完毕之后,就是接下来的社团展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天空也渐渐暗下,显得广场搭建的舞台上灯光逐渐耀眼起来,舞台前也摆上了许多椅子供观众观看,看上去倒是像个大型演唱会的现场,社团也包含了各种各样的类型。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 究竟哪样更高贵,去忍受那狂暴的命运无情的摧残,还是挺身去反抗那无边的烦恼,把它扫一个干净。……”

此时此刻台上是话剧社的社团展示,表演的是经典的剧目《哈姆雷特》,六道骸坐在倒数第二排靠走廊的位置,他看着台上的节目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他忘记问六道鸦他们是第几个节目了。

“你跟那个云雀恭弥一样不合群。”

旁边传来了斯库瓦罗的声音,六道骸别过头一看看到斯库瓦罗站在了走廊上有些幸灾乐祸的看着六道骸。

“Kufufufu…我可没兴趣跟那群家伙待在一起。”六道骸轻轻的笑道。

“莱昂他们是第几个节目来着?”斯库瓦罗问。

“很遗憾,我也不知道。”六道骸回答。

“是吗?我还以为你家那个小鬼会兴冲冲的跟你讲的。”斯库瓦罗咧开嘴笑着说道。

“事实上他并没有提,也许也是忘了吧?”六道骸耸了耸肩,“但那无伤大雅,说不定是他们过于优秀被安排成压轴节目了呢。”

“喂,那老子岂不是要为了等他们而把这无聊的玩意儿给看完?”斯库瓦罗一脸嫌弃的说道。

“你现在离开的话,也没有人会觉得奇怪的,斯贝尔比.斯库瓦罗。”六道骸轻轻笑着回应。

“……”斯库瓦罗意外的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哼了一声过后坐到了和六道骸隔着一条走廊的位置上。

就在这时,在场地的另一边,沢田纲吉和狱寺隼人坐在一起,同时还有古里炎真和迪诺,一道在一起观看表演,而这时,沢田时一抱着一块布跑了过来:“爸爸!爸爸!”

“怎么了?”沢田纲吉问道。

“帮我拿着。”沢田时一将手里的布的一角递给沢田纲吉,沢田纲吉茫然的拿住了,沢田时一则是拽住了布的另一角哗的一下拉开,原来那是个巨大的横幅,上面写着“繁荣毁灭天下第一”几个大字。

“这是……什么?”古里炎真愣愣的问道。

“繁荣毁灭是什么?”迪诺问沢田纲吉。

“咳。是乐队名字。”沢田纲吉尴尬的咳嗽了一声。他觉得有必要派人去看看彭格列一世的棺材板有没有揭棺而起的迹象。

沢田时一又拿出了不知从哪里买来的蓝紫色的荧光棒,这时忽然舞台上的灯都暗了下来。

“来了来了。哦哦哦哦!”沢田时一兴奋的大叫了起来。

“当万物倾覆♪

当一切都支离破碎♪

当天地都变得扭曲♪

我们将在此刻站起♪

无论如何……♪”

少年的声音响起,有一束聚光灯照向舞台,六道鸦身上是镶有银色颗粒的蓝色外套,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他肩上挂着蓝色的电吉他,吉他上有“P&D”的涂鸦。

“我们跨过未知的道路♪

我们踏上无法回头的征程♪

直到胜利的那一刻♪

世界将为我们吟唱赞歌♪

绝不回头!!!♪”

突然之间所有乐器的声音都炸响,灯光骤亮,全场都被这巨大的声音和场面给震了一下。沢田时一兴奋的大叫起来。山本佑、笹川睦,以及莱昂,身上是和六道鸦同样的闪闪发光的外套,但是和他们的火焰属性同样的颜色。

“生死攸关时我们不会坐以待毙♪

我们早已准备就绪♪

敌人的身体在瑟瑟发抖♪

因为我们就像暴风雨一般势不可挡!♪”

学校里的学生早就被这激情澎湃的摇滚给吸引,而其他的成年人同样也不由得将目光投向绚丽的舞台,音乐的轰鸣声振奋着人心,沸腾着所有人的血液,让人充满了力量。

“这样的音乐……居然……我的情绪在被带动!”

“可恶,这个音乐让我想起了我年轻的时候!”

“我感觉好兴奋!我还能再战斗,我还能再战五十年!”

音乐进入到了最高潮部分,忽然声音熄灭了下来,只剩下六道鸦仿若吟唱的声音,但就像释放技能前的蓄力,就在那一瞬间,架子鼓和电吉他的声响仿佛战斗的号角唤醒了沉睡的世界,一只蓝色的凤凰展开翅膀扶摇直上向着天空飞去。

古里炎真睁大了眼睛:“这、这是……”

“这是幻术?”

“居然用幻术来给音乐加特效,这家伙……”狱寺无奈的说道。

“也只有他有这个本事了。”沢田纲吉叹了口气。

“哦哦哦哦哦!”沢田时一一手举高了手里的布,一手挥舞着手里的荧光棒,“繁荣毁灭!繁荣毁灭!P&D!P&D!”

“现在让我们说再见吧♪

为了我们的挚爱♪

为了我们珍视的一切♪

你该明白你即将面对的是什么♪

因为我们不再懦弱胆怯♪

我们不再贪恋安逸♪

我们将浴血奋战♪

取得注定属于我们的胜利!♪”(注1)

有绚烂的火焰在舞台上升腾起来,直窜天空,又在音乐停止的那一刻瞬间熄灭,全场瞬间爆发出了欢呼声,六道鸦往旁边走出一步,右手按在胸口朝着观众鞠躬,然后他伸手将观众的目光指向自己的伙伴们,欢呼声又拔高了一层。

再一次谢礼后,四人准备下台,事情并没有像斯库瓦罗所说的那样,他们并不是最后一个节目,沢田时一见节目结束,就立刻站了起来:“爸爸帮我拿一下!”说着他把荧光棒和应援横幅塞进了沢田纲吉的怀里,然后兴冲冲的跑走了。

“哎?”沢田纲吉迷茫的接过了儿子塞给他的东西,无奈的叹口气,“这家伙迟早会被小鸦给带坏的。”

“但是那些家伙确实很棒啊!非常有活力的音乐。”迪诺笑着说道。

“是啊,让我想起了过去我和阿纲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古里炎真笑着说道,“怎么说呢?年轻真好啊。”

“我也很喜欢,以后可以多听听这样的歌,这样会不会老的慢一点?”山本笑着说道。

“哼,真要搞出像样的乐队的话,这点程度可不行。”狱寺轻哼了一声。

狱寺,意外的特别严格呢。沢田纲吉无奈的想着。

 

注1:改编自《RWBY》主题曲《Time to say goodbye》


tbc.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